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走进企业开展居住登记自主申报交流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2 17: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期,公明网格以网格基础信息核采春季专项行动为契机,主动联合社区警务室走进辖区企业、工厂、在建工地,开展居住登记自主申报交流会,全面动员、实地指导居住登记自主申报工作,进一步强化申报义务人自主申报意识,扎实推进人口信息核采业务。

会上,工作人员向企业、工厂宿舍负责人重点阐述了做好居住登记自主申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非深户籍人员在深圳经济特区居住的,申报义务人应当向公安机关或者公安机关委托的机构主动申报非深户籍人员居住登记信息,申报内容包含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等。目前居住登记与居住证办理、学位申请等个人权益息息相关,企业、工厂宿舍负责人作为申报义务人做好居住登记自主申报工作,既是履行义务的体现,又维护了自身权益。

随后,公明街道社区网格员在现场分别演示了在“深圳公安”公众号、“i深圳”App完成人员信息自主申报的流程,并手把手指导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完成了一次自主申报操作,解答了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政府相关工作,携手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深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