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天在光明 写下咏花诗 ——走进光明高颜值的春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3 14:47

小朋友们从地上收集飘落的黄风铃花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文 卢正辉 李立治/图望春初放,百花萌动。光明春暖花开的季节,如约而至。记者近日在辖区采风发现,马路、街道、公园、广场处处繁花似锦,花儿们争相绽放,正是为高颜值的光明锦上添花。

市民在公园欣赏春色。

黄花风铃木和羊蹄甲争相斗艳。

近年来,光明区以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标准高品质推进全域景观提升工作,持续推进花园城市建设,兼顾生态及美学价值的道路景观,高颜值塑造城市风貌。簕杜鹃、异木棉、黄花风铃木、洋红风铃木、宫粉紫荆、火焰木、四季海棠等被悉心栽培,如今漫步在光明,仿佛“花做篱笆,诗意为墙”,让人沉浸在浪漫多彩的春意中。

居民在花树下散步。

在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公园,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等正在争艳斗芳,盛开在步道两边,满眼的璀璨金黄。“实在太美了!”“好靓啊!”下午4时,本地居民项阿姨正在和她的闺蜜们在“花道”打卡拍照。看到如此美景,阿姨们乐开了怀。项阿姨喜笑颜开地说:“本来是和先生过来散步,没想到花开得如此灿烂漂亮,赶紧把闺蜜们喊上,我们都拍了快一个小时,停不下来……”

市民纷纷来到迳口社区公园观赏黄风铃花。

“人乐清明三月天,也随人赏万花园。偷闲把酒簪花去,不似儿童笑语喧。”厌倦了钢筋水泥的都市人,不如趁着春光灿烂、花儿盛开,一起踏春赏花,感受光明的繁荣景致、勃勃生机。

公明广场鲜花盛开红艳艳。

公明街道金辉路黄风铃花盛开为城市增添活力。

晴空万里,不负花期。祝愿大家在光明的春天,遇见更好的自己。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