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学雷锋月”活动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06 11: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誉许 嘉雯)3月3日,马田街道在薯田埔社区04小分格举行“学雷锋月”启动仪式,街道党工委委员、团工委负责人在现场为“红色小分格”志愿服务队授旗。

马田街道“学雷锋月”活动启动。

“春运的时候在汽车站到处都能看到马田义工的身影,他们的善举带给我很大的触动。”志愿者蔡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当然不能落后,所以就找到了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跟着社区党委去了城中村、小区、河道等地方开展服务,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让我收获了很多感动。”

据悉,马田街道在今年3月策划了“小分格同行”“家门口党建”“我为社区服务一天”“为出行增色、为文明添彩”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覆盖了妇女儿童及老年人等群体,涵盖交通出行、便民服务、病房服务、环境保护等方面,许多社会各界各领域人士都参与志愿服务中,共同建设美好和谐家园。

志愿者帮助儿童安全出行。

马田街道大力推行“红色小分格”模式,通过发挥社区党组织、群团组织的作用,在80个小分格当中构建起了“红色志愿服务圈”,发布并组织各类分格志愿服务项目超过2万个,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共同关注小分格大小事,为社区建设发展贡献志愿力量。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