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山头社区组织青少年学习急救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06 11: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陈枰秀)“心肺复苏应确认患者有无意识,检查心跳及呼吸后,依次进行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近日,马山头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马山头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紧急救助能力,保障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

马山头社区组织青少年学习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应急救护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向青少年详细讲解急救基础知识、应急措施及AED使用流程等,以争取“黄金4分钟”,最大限度地在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经过理论学习,大家在讲师的指导下轮番上阵,借助模拟人教具进行心肺复苏练习。小李同学表示:“生活中会发生很多无法预料的事故,通过这次学习,我掌握了基础的急救知识,以后遇到突发情况,我就知道怎么保护自己、救助他人了。”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希望青少年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更加沉着应对,正确运用急救知识帮助自己和他人。接下来,社区将持续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急救知识推广,提升辖区居民的急救能力,助力全民健康。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