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首场国家级青少年马术赛事在光明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6 11:27

参赛选手在赛场展风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6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黄天佑 陈乐智 张淑娟/文 记者 卢正辉/图)3月4日,2022年度“C MUSIC”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冠军杯赛总决赛在光明农科大观园开幕。比赛共设置了少年组90cm、110cm,青年组110cm、120cm四个级别的个人赛,来自全国16支代表队的100余对人马组合参加比赛。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中国马术协会党支部书记成庆,光明区委书记蔡颖,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光明区领导杨莉、吴志伟等出席开幕式。

起跳、跨越、收腿、落地……赛场上,一个个身着骑装的小选手们和赛马默契配合、相互协作,依次越过了地面上的障碍物,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现场放置了“模拟马”,市民可全方位模拟真实骑马的感受,体验一番策马奔腾的快乐。现场还开设了公益马文化知识讲堂,专业讲师讲解中国马文化,带领市民感受马的雄浑、激情、豪迈、赤诚所带来的精神力量和文化内涵。马场也特别设置了马房参观区域,市民可走进马房,近距离观察、触摸、投喂马匹。

成庆表示,深圳在体育、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蹄疾步稳,协调发展,有力推动了中国马术事业蓬勃发展,形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马术赛事举办地。

王志强表示,深圳体育锚定高质量发展,以先行示范之姿,加速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马术运动发展,《深圳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实施方案》、《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推进体育产业创新试验,丰富优化体育产品供给,促进体育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打造国际运动休闲之城、建设国际知名赛事之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本次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深圳市马术协会承办,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金马盛业(深圳)国际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深圳举办的首场国家级青少年马术场地障碍赛事,也是深圳市马术协会首次承办中国马术协会的赛事。赛事为青少年骑手提供了马术运动交流、切磋的机会与平台,也是促进深圳马术运动发展的重要赛事载体。

比赛结果

青年组 1.20米级别个人赛第一名:深圳尚武国际马术骑射学院 何竣宇

青年组 1.10米级别个人赛第一名:惠州柏骏骑术会 植 德

少年组 1.10米级别个人赛第一名:东莞金伯乐马术 杭嘉仪

少年组 0.90米级别个人赛第一名:惠州柏骏骑术会 宁赫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