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女性群体 马田街道开展维护妇儿权益观影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07 10: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林青桐 郭文龙 肖晓莹)值此“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大妇女儿童维权普法宣传力度,马田街道党建工作办、妇女联合会组织开展以“关爱女性”为主题的减压观影活动,帮助女性群体缓解工作生活压力的同时,增进权益保障相关法律知识。

在观影现场,大家一起观看了港片《毒舌律师》。该片讲述了律师林凉水,为维护身陷冤案的单亲妈妈,捍卫法律尊严之战的故事。居民麦女士表示:“这部电影既有味道,又有力道,剧情几次翻转,不落俗套。我很喜欢里面的‘公义,还在法庭这里’这一句台词,希望姐妹们在生活中遭遇侵权行为时,要勇于说不,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悉,2023年,马田街道妇联依托“红色小分格”,开展困难妇女走访摸底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妇联将聚焦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持续通过“红色小分格”下沉力量,进一步梳理相关诉求,做到走访联系常态化、关爱帮扶精细化、发现报告制度化、协调联动机制化,努力将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问题解决在基层。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