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化解一宗劳资纠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07 15: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7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春涛 林南熙)近日,光明区居民徐女士将一面印着“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新湖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感谢该中心化解了困扰她数月之久的一起劳务纠纷。

2022年10月31日,新湖街道某公司员工赵某在公司外猝死。赵某家属徐女士要求公司按照工伤死亡的标准赔偿,但双方对赵某是否属于工伤死亡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便到新湖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寻求协助。

调解人员通过了解情况、倾听诉求、找准症结,先单独做好双方思想工作,时机成熟后组织双方在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集中调解。经过三个月、十多次的调解后,双方签署了调解协议,并一同申请司法确认,纠纷圆满化解。徐女士为此专门制作一面锦旗送到新湖街道,表达感激之情。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搭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畅通规范群众诉求渠道,力争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群众诉求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调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营造了稳定和谐平安发展环境。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主动送服务到基层、到社区、到家庭,实地化解矛盾纠纷,让居民对政策有更多的了解,支持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