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光明区春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8 14:52

2023年光明区春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3月7日上午,2023年光明区春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举行,现场采取电脑随机派号方式,从今年春季征兵“双合格”的应征青年中确定入伍人员和服役去向,确保征兵工作全程公开、公平、公正,实现阳光征兵。

市征兵办督导组到会监督指导,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吴新征,区征兵办公室相关成员、各街道武装部部长、廉洁征兵监督员、公证人员、“双合格”应征青年及家长代表80余人现场见证。

今年,光明区春季征兵工作在上级军事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严把体检、政考等重要环节,全区超百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家访谈话、役前教育,区征兵办公室集体研究确定“双合格”青年。本次审批定兵大会上根据征集任务,采取电脑随机派号的方式确定入伍人员和服役去向。

现场,工作人员在全场人员的见证下,按照“先定入围、再定去向”的顺序,利用派号软件,从“双合格”青年中遴选入围名单,再按照电脑随机定兵操作流程,确定新兵去向安排,并现场公布最终去向分配名单。

据悉,此次入围新兵预计于本月中旬起运入营。接下来,区征兵办将继续对新兵开展条令条例、日常制度、内务秩序、心理调适、队列训练、基础体能等适应性管理,让“准新兵”们提前适应军营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