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执法队员查处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8 14: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志鹏 黄紫茵)日前,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公明执法办”)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反映,民生路84号斑马线附近有乱倒的建筑垃圾。经现场取证勘察,公明执法办对违法人员予以行政处罚,罚款1000元。

据悉,公明执法办在收到举报后,立即安排执法队员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发现马路边上确实有倾倒的建筑垃圾。随后,公明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联合公安部门,调取沿途监控,基本锁定嫌疑人。根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第二款规定,当天对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罚款1000元。

据公明执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公明街道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生活及建筑垃圾倾倒乱堆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一旦发现违法乱倒偷倒垃圾行为,依法从严处罚。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