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环水公司当好“水务大管家” 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08 15: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杨明雪 张红霞)在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征程中,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与环境保护的问题?深圳市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环水公司”)充分利用光明区高浓度污水净化站的独特优势,为工业企业“小废水”提供拉运、高效处置等“一站式”服务,助推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实现光明区水环境“长治久清”。

光明环水公司当好“水务大管家”,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小废水”是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未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和鉴别方法认定不属于危险废物的工业废水。现实中,企业自建设施往往由于专业技术要求高、运行维护成本高、一次性投资高、工艺选择不合理、超标环境风险等局限性,大大增加了管理成本和环境监管压力,同时企业处理工业废水成本的增加也严重制约了众多中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此外,废水的泄露与超标排放也威胁着辖区环境安全。

光明区高浓度污水净化站自2020年9月投入运营以来,凭借国企一体化运维管理、雄厚的科研实力、卓越的协同处理能力核心优势,服务区域已由深圳市辐射至广州、东莞等周边地区,服务企业由2020年的82多家攀升至2022年的183家。2023年开年月均废水处理量同比上涨87.3%,废水处理单价同比下降5.5%。

光明环水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立足于当好光明“水务大管家”,树立“全球水务创新管理新典范”,依托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雄厚的科研实力,通过集中处理规模效应和技术革新,不断降低废水处理成本,在减少企业环保监管风险的同时,降低企业环保投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管家”和“一站式”增值服务,力保每家涉水企业的工业废水都能够经济、高效、快速处理,构建从“收集—拉运—处理—排放”全流程工业废水处置体系,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营造互惠共赢的环保新生态,助力光明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