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社区部署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8 14: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8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日前,公明社区召开综合整治队伍成立动员部署大会,全力推进常态化创文工作,全面提高市容市貌综合治理能力,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据悉,公明社区设立综合治理指挥部,由社区党委书记任指挥长,党委副书记任副指挥长,设立四个片区责任组,将党的建设作为加强综合治理工作的主线,推动党建引领综合治理,构建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多方参与的综合治理整治格局,引领党员、居民、志愿者形成“一张网”,实现整治效能全覆盖和最大化。

会议强调,一是夯实队伍,先锋服务真抓实干。健全社区综合治理指挥部各责任组责任制,夯实各责任组职责,明确责任清单,细化分解综合治理目标任务。二是强权赋能,力促整治高效有力。建立与完善工作人员综合整治业务培训机制,明确奖惩制度,采取定区域、定时、定岗、定责、定标准、定奖惩管理原则,确保治理无遗漏、显效果。三是提升品质,打造高质量优美城区。抓住市容环境整治突破口,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更精细、更有效,用“打铁”气力,下“绣花”功夫,切实推进老旧小区、综合市场、重点商铺、交通秩序等难点整治,在综合整治中打好“组合拳”,跑出“加速度”,努力实现辖区环境标本兼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