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慈善会“慈善捐助 送教下乡”活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9 18:41

光明区慈善会向河源市连平县陂头镇中心小学捐赠教学设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光明记者 雷云霞 文/图)近日,光明区慈善会组织辖区爱心企业代表、教师等热心人士,前往河源市连平县陂头镇中心小学,开展“慈善捐助 送教下乡”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光明区慈善会一行到校后,向连平县陂头镇中心小学捐赠速印机、电脑等教育硬件设施。随后,慈善会在校内积极开展送教活动,从光明区邀请而来的多名名师,分别给陂头镇中心小学教师带去了课题研究讲座以及课堂教学示范,将最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传播到教育最基层。

光明区学校王冬梅老师热情地为当地老师上了一节示范课,展示了学校先进的课堂教学模式,不仅为孩子们送上一节好课,更为学校老师展示了先进教学方法;王传俊老师为学校教师开展专题讲座,详细讲述了有关课题步骤、各个阶段的内容及注意事项,提高了学校教师课题研究能力和专业成长。

课后,老师们集聚一堂,纷纷展开教学经验交流,为陂头镇中心小学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捐赠仪式上,学校代表向光明区慈善会赠送了锦旗和荣誉证书。慈善会积极响应政府乡村振兴工作方针,倡导民间社会力量多渠道参与乡村振兴,改善乡村学校教学条件,让学生在更好的学习条件中成长,为粤北山区教育事业贡献慈善力量。

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行动旨在通过捐设备、送课程的形式,帮助山区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和提高教学水平,让乡村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成长。

当地学校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光明区慈善会此次支教助学的善举,这不仅是慈善爱心设备捐助,更是爱心传递散播的感恩课,充分体现了光明区慈善会心系乡村教育、情系乡村师生的情怀,让孩子享受到乡村振兴慈善帮扶之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