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民政局贴心护送流浪人员安全返回户籍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09 19: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房锦波)“谢谢你们不远千里将我们的困难群众送返家乡,你们辛苦了!”3月8日,光明区民政局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寻亲送返专项行动,将在辖区浪流多日的游女士、宋先生安全送抵其户籍所在地——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并与光山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完成人员移交相关程序。

近年来,光明区把保民生当成重要工作,区民政局牵头制定了《光明区临时救助办法》,进一步完善辖区临时救助体制机制,切实兜牢民政保障安全网。2022年,区民政局发动街道、社区,通过入户走访、低收入人口监测等方式,主动发现符合条件的受助对象并提供服务,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受助对象纳入保障范围,实现救助服务由“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全年累计走访628人次,支付流浪乞讨人员救治、救助等费用近400万元。

据了解,此次送返的游女士和宋先生,皆是在辖区街道流浪时被公安部门开展安全巡查时发现。相关部门将两人送至当地医院进行了治疗,健康出院后,交由光明区民政局照管处理。光明区民政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公安系统的人员信息网多方查找,确认两人的身份信息后,与他们的户籍所在地取得联系,及时通报具体情况。并于近日买好车票,派专人协助,全程跟进,安全将游女士和宋先生送回了户籍所在地。

2022年至今,光明区民政局已送返流浪乞讨人员14人。

光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聚焦基本民生保障,进一步增进困难群众民生福祉,织密兜底保障网,为困难群众提供贴心细致、温暖周到的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