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马田街道职业卫生巡查工作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10 19:27

image.png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土珍)近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在马田街道8个社区分别开展职业卫生巡查工作培训,共100余名安巡员参加。

培训中,职业卫生监督专家围绕职业病危害因素识别方法和职业病危害层级控制方面的关键点进行讲解,并结合该街道实际情况加强七方面的培训:指导企业如何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如何落实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如何设置职业卫生公告栏、如何开展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如何按规定组织职业健康检查、如何上报未按期整改落实或存在的重大职业健康安全隐患,以及指导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如何参加培训。

接着,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结合街道辖区企业数量基数大、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人数多、职业病危害行业分布广泛和以小微型企业为主的特点,对职业卫生巡查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一一解答安巡员在巡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均踊跃参与讨论,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面对面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安巡员的职业健康基本认知、职业病危害因素识别水平及提升辨别重大职业健康隐患和风险能力,有力促进街道与卫生健康部门在职业健康监管上的配合协同,有效推动用人单位依法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为该街道高质量开展职业卫生巡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将在其他五个街道范围内陆续开展此类培训活动,全面推动全区职业卫生工作向稳向优发展,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为光明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