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寮社区疏堵结合 让文明停车“归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10 20:41

image.png

田寮社区工作人员增设停车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邱海军 覃俊杰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连日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深入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及“增设停车位,让文明更到位”专项排查行动暨“文明啄木鸟”巡纠活动等,针对文明城市创建中的“老大难”问题展开综合治理。

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物业人员将消防通道、背街小巷等地乱停放的非机动车拖移至停车点,摆放整齐,并对正随意停放的居民展开文明劝导,宣传非机动车乱停放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引导居民自觉把车停放在指定位置。

齐家物业负责人表示,今年来根据社区实际对应调整了物业人员架构,在田寮新村片区等重点区域增派人手,明确各小组的区域划分与工作重点,切实增加违停清理工作频率,使社区街路更加畅通。居民群众察觉社区“微”变化,纷纷称现在出行更方便、居住更舒适了。

“车辆乱停放现象宜‘疏’不宜‘堵’,解决车位供给问题是关键。”田寮社区连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增设停车位,让文明更到位”专项排查行动暨“文明啄木鸟”巡纠活动,以划片分区形式在辖区背街小巷等地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180个,营造了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