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第一小学开展学生插花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14 15:20

公明第一小学组织开展学生插花劳动实践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吴帆 王冬梅/文 记者 李立治/图)近日,公明第一小学组织开展“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学生插花劳动实践活动,老师和孩子一起学习“花语”和插花知识,共享师生美好时光。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劳技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以及如何将花卉错落有致地插好等方面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孩子们跃跃欲试,领取插花所需的各项材料,纷纷行动起来,现场顿时春意盎然。大家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各种花卉精工裁剪,色彩搭配。向日葵、香槟玫瑰、康乃馨、尤加利叶等花枝经过孩子们的精心修剪及搭配显得错落有致,一束束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作品接连不断。最后,孩子们还在卡片上写上祝福语,将这份礼物送给妈妈。“老师和孩子们有心了,这捧鲜花是今天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太开心了。”放学后,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鲜花送给妈妈,说出自己的爱,表达内心的敬意。

插花是“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孩子们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体会到创作的乐趣,尽情发挥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在插花过程中获得无限的乐趣,用实际行动表达爱与感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