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引导居民运用便民服务平台办理业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15 16: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珊 巫国才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大力推广“i深圳APP掌上服务平台,进一步为居民普及社保、医保、劳动就业等政务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引导居民运用便民服务平台办理业务,让“网上办掌上办”惠及更多群众。

当天,玉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为居民讲解社保、医保等业务知识,解读“免证办”“一件事一次办”“全市域通办”等便民服务渠道,让居民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合法缴交社保,维护自身权益,详细了解医保知识,享受生育医疗权益等。同时,还向辖区居民介绍“i深圳”App掌上政务服务平台,并现场指导群众扫码下载安装“i深圳”App,体验查看电子证照、社保缴费记录查询、公积金缴费记录查询、场馆预约等功能,帮助居民“零跑动”办理政务事项。“之前经常在楼栋门口看到‘i深圳’的宣传,现在经过现场演示更加清楚了,以后我们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就方便多了。”一名居民说。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300余份宣传资料,指导100余人次下载安装体验“i深圳”App,现场群众一致为工作人员贴心服务点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