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禁种铲毒摸排行动确保“零种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15 15: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佳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行动,对辖区内易发生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山区、林区、废弃大院、闲置厂房、花卉蔬菜大棚等地进行全面摸排,做好禁种铲毒工作,营造绿色无毒的辖区环境。

铲毒行动中,为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在征得林区工作人员同意后,禁毒工作人员在林区拉上了宣传横幅,借以提醒路过山野田间的居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以及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禁毒工作人员还向林区工作人员开展禁毒知识科普,详细讲解了罂粟和大麻等原生植物的外貌特征、毒品危害以及禁毒历史、禁毒成果、法律法规等知识,并告诉林区工作人员一旦发现此类植物要及时报警联系公安处置。

随后,禁毒社工、警区警务人员、社区党员到田地进行踏查工作,仔细观察作物特征,杜绝毒品原植物种植行为发生。同时向周边居民宣传禁种铲毒知识,普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违法行为涉及的法律知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