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羌社区志愿者宣讲环保节能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15 16:17

image.png

新羌社区志愿者,共创文明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廖志强 许斌帼 文/图)近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组织辖区新老志愿者、亲子志愿者开展亲子实践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干劲十足,掀起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热潮。

活动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志愿者们沿街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向辖区群众宣讲环保节能、垃圾分类、文明健康生活新方式等知识。同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为居民群众耐心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容和意义。

据了解,新羌社区志愿者队伍积极发掘培养优秀志愿者骨干,发挥属地优势组织动员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新羌社区志愿者队伍每周三、五在光侨路与公常路交会口开展常态化交通文明劝导,引导居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同时,常态化开展文明“文明啄木鸟”巡访,到居民楼住宅区,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科普消防安全用电等。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