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15 15: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日前,公明社区联合消巡部门、消安办人员,走进雍景城等住宅小区,开展“消防事关千万家,平安和谐靠大家”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面对面”向辖区居民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扎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活动当天,现场设立了防火灭火、火场自救、逃生知识等宣传展板,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普及讲解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的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细心提醒居民要定期检查家中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情况,如遇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强调了私搭电线、乱堆放杂物、电动车不规范充电等行为的危害,提高居民防范消防安全隐患的警惕性。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宣传进小区活动,有效帮助公明辖区居民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