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患于未“燃” 马田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15 18: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郭自强)“突遇火灾要保持镇静,从安全通道迅速撤离。火场充满烟雾时,可用湿毛巾蒙住口鼻……”近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联合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逃生演练活动,科普防火知识,进一步增强中心会员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马田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逃生演练活动。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培训老师向在场的会员及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预防火灾、扑灭火灾、逃生自救、使用消防器材等知识。学完理论知识后,现场警报声响起模拟火情,大家弯腰捂鼻,迅速有序撤离来到室外的空地上。培训老师拿起提前准备好的灭火器,现场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压”。在老师一对一的指导下,会员及工作人员进行模拟演练,掌握了灭火技能。首次参加消防演练的周姨激动地说:“老师教得特别仔细,能照顾到我们上了年纪的人。我终于学会使用灭火器了,还体验了一把,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开心。”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创新形式、拓宽渠道、注重实效,根据培训对象的年龄、职业定制消防培训内容,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