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带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16 15: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3月15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到马田街道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下午,吴志伟一行先后走访了薯田埔社区、马山头社区和石家社区,实地检查“飞线”整治、环境卫生、停车秩序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消防设施等有关情况,要求街道和社区进一步完善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尤其是非机动车位划线工作,最大限度方便居民停车。街道和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红色小分格”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深入基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综合整治,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营造“人人有责、人人行动、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吴志伟一行还来到石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活动开展、氛围营造等落实情况进行督导,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协调督促整改,要求按照实际、实效、实用的原则,全力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管理规范、功能完善。

据悉,马田街道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工作模式,综合考虑地理界线、资源配置因素,将街道8个社区划分为80个小分格,以“小分格”为治理单位,将各项工作责任细化到社区每个分格,推动街道和社区更好地开展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精细化治理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