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不断健全保障体系 做好退役军人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16 15: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3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中率队调研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并召开座谈会。

在光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陈晓中详细了解服务大厅、荣誉墙、心理咨询室、宣传墙等功能区建设使用情况,并听取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及制度建设、抓好帮扶解困、维护正当权益、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和谐稳定、优待证办理推进等有关工作情况。

据介绍,光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位于光明街道深房传麒山5栋一楼,建筑面积405平方米,是社区公共配套物业,总体分为服务大厅、办公区和战友俱乐部三个区域,内设党建活动室、会客室、荣誉墙、宣传墙等功能区,具体职能包括政策宣讲解答、退役军人信息管理、就业创业指导、退役军人帮扶援助、退役军人移交安置、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抚恤优先及法律援助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晓中听取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据介绍,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认真做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抚、权益维护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全社会的“双拥”氛围不断提升。

陈晓中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在就业创业、解难纾困、心理疏导等方面,推出有力举措,多措并举帮助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不断健全服务和保障体系,让每一位退役军人都能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