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山头社区亲子齐上阵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16 19: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严燕媚 麦境康)“您好,诚邀您一起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这是我们此次活动的宣传资料,里面有很多垃圾分类、安全出行的知识,您可以在空闲之余翻阅了解。”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以“学雷锋·创文明”为主题的阳光家庭文明实践工作坊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吸引了20组家庭报名参与。

马山头社区亲子齐上阵共创文明城市。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工作人员提前对亲子家庭进行分组,各小组长带领亲子志愿者们在辖区各巷道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穿上红马甲,戴上义工帽,手持清洁工具,沿途清扫垃圾和卫生死角,给行人和商铺派发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等宣传资料,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整齐摆放到指定处。在服务过程中,父母们也借此机会,科普环保、垃圾分类等知识,教导孩子要爱护环境、不能乱丢垃圾。“大手”拉“小手”通力合作,社区及周边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路过群众纷纷向志愿者们投来赞许的目光。

据悉,该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志愿者梅女士表示:“三月是学雷锋月,我们带着孩子,全家一起报名参与‘红色小分格’志愿服务活动,是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和传承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言传身教,才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我们会以身作则,引导孩子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