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追梦光明”校园招聘活动在武汉拉开帷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1 16:37

招聘会现场气氛火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文/图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就业稳、人心暖。为进一步推进光明科学城“人才高地”计划,服务企业引好才,助力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3月18日,光明区2023年“追梦光明”校园招聘活动首站赴江城武汉,在名校华中科技大学拉开序幕。

签订《校地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在开幕式上,现场投放的光明科学城宣传片让在场嘉宾与师生感受到了光明区的独特魅力。除了现代化城市建设和怡人的自然风光,宣传片还展示了光明区浓厚的科研环境和先进的产业集群。许多学生表示,在校园招聘之前对光明区的信息略知一二,但是看过宣传片后,他们对光明区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和憧憬。

据悉,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与武汉高校历来就有着十分深厚的合作基础,此前已开展过多次校地合作,为进一步巩固校地合作关系,在开幕式现场,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与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签订了《校地共建合作框架协议》,为有志青年的发展多搭台、多搭梯,让校地双方合作更加紧密、更加稳定,创造有利于他们追求理想职位的良好环境。

本次招聘活动达成意向人数1505人

3月18日-20日,光明区2023年“追梦光明”春季校园招聘会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火热举行。本次活动优选了与武汉高校生源相匹配的深圳湾实验室、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深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TCL华星光电、卫光生物等30家重点企业,为高校毕业生送去研究员、算法工程师、研发技术员等近2000个优质岗位。此外,为充实机关事业单位力量,还特别精选了13家机关事业单位的28个特聘岗位,到武汉招贤纳才。

据了解,为打好本次高质量人才抢夺战,光明区人力资源局提前布局,聚焦光明科学城“8+5”产业战略部署,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通过广泛征集企业招聘需求,定向匹配专业、生源情况符合的各大院校,最终形成了此次以科技人才为招聘目标的“追梦光明”校园招聘会。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招聘效果,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在招聘会前,精心组织了人才政策及招聘技巧分享会,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光明区基本情况、区位特点、人才政策及现场引才、面试等技巧,提高企业HR的招聘技能。

招聘会现场气氛火爆,到场的高校毕业生热情高涨,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寻找心仪的企业与岗位,并与企业进行详细的沟通交流,不少研发技术岗位及发展前景较好的岗位前更是排起了长龙。企业代表求贤若渴,现场与高校毕业生进行面对面沟通,为高校毕业生介绍企业的优势、岗位要求、发展前景等,让高校毕业生对企业有更深入的了解。本次招聘活动达成意向人数1505人。

光明将赴湖南广西江西开展校园招聘

据悉,光明区于年初出台了《光明区2023年“春暖光明”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推出了“春暖光明”公共就业服务五大专项行动,实施20条举措,计划举办各类招聘会100场以上,发布企业岗位5万个以上。本次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就是方案的五大专项行动之一,希望以此解决辖区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稳岗扩岗促进就业。

据悉,接下来,光明区还将组织辖区重点企业赴湖南、广西、江西等地高校持续开展“追梦光明”校园招聘活动,吸引各大高校人才到科学城就业,推进光明科学城“人才高地”计划,为建设好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微评

诚意满满引进优秀人才

光明区搭建起双向选择平台,提供大量优质就业岗位,既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又解决光明企业的人才需求。光明将千方百计吸引优秀人才,创新丰富多样的人才引进手段,推广诚意满满的人才政策,打造优秀人才集聚的“强磁场”,聚力培育壮大高质量人才队伍。健全完善人才服务机制,注重真情实意用好人才、温暖人才、留住人才,营造人才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良好环境,让人才在合适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注入强劲的人才动能。刘昌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