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田社区专项整治非机动车乱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1 16: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子强 方心怡 彭翠玲)日前,西田社区联合公明交警中队开展非机动车乱象整治行动,以专项整治促社区交通秩序规范,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社区文明形象。

行动中,工作人员重点查处超标电动自行车及不佩戴头盔等违反交通规则行为,对违规人员进行口头教育,给予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抄写交通法规等处罚;发现电动自行车未上牌的,工作人员向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登记车主信息后为其发放临时车牌,并提醒车主及时上牌。

“这视频里的场面真是令人触目惊心,我也明白戴头盔是保护自己的一种重要手段,但有时候赶时间就忘了戴,今后我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市民李女士说。

西田社区负责人表示,交通秩序整治能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社区始终遵循“逢违必查、逢违必纠”原则,加大道路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以此增进居民交通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社区将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工作队伍继续加大路面管控和交通宣传教育力度,持续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营造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