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开展“墨香润玉塘”书法品牌学堂系列课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21 17:32

image.png

书法老师现场教学书法技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甘永康/图)书法是中国汉字的艺术表现形式,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3月18日,玉塘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开展“墨香润玉塘”书法品牌学堂系列课程——初心、润笔、运笔、运腕、转锋、传承,让更多的青少年喜爱书法、学习书法,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统计,活动共吸引150余名青少年报名,最后选取20名参与课程学习。此次活动特邀深圳市光明区书法协会主席、深圳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刘斌担任授课老师,延续2022年的特色书法品牌课程,开展为期6节的青少年书法公益课堂,教导孩子们从基础学起,体验书法魅力。

活动当天课堂上,刘斌针对书法的起源、发展、影响以及文房四宝进行讲解,从毛笔结构、执笔姿势娓娓道来,让孩子们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更深入地了解汉字文化知识。从学生们的坐姿、握笔姿势到基本的笔画笔顺,再到书写方法技巧,刘老师都一一耐心纠正,逐个指导。每个汉字的一撇一捺在学生心中描绘出别样的色彩,孩子们一笔一画临摹,反复练习。现场飘着淡淡的墨香,孩子们沉浸在书法世界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