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田社区开展普法讲座 保障女性权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1 16: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曹子倩 方心怡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西田社区邀请社区驻点律师以“与法同行,情系巾帼”为主题开展妇女维权法律讲座,增强社区妇女的维权意识,提高妇女用法维权的能力。

社区驻点律师在讲座中重点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司法裁判案例,用平实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妇女在人身权、产假薪资待遇、子女抚养权、婚姻财产分配等领域具有何种权益,遇侵权时该如何依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等内容。

互动环节,在场妇女将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律师提问。律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在讲座结语中指出妇女在家庭、社会中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平凡女性也有着不平凡的付出,鼓励妇女同胞们要自信自强,遇到侵权问题时要高举法律武器,主动寻求法律援助。

西田社区妇联主任表示,社区驻点律师团队是以社区为平台、律师事务所为主体设立的,长期驻扎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旨在为社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指导协助社区处理涉诉事务和疑难纠纷,协助开展各项法治宣讲活动,真正让法律宣传和维权服务走到群众身边。社区妇联将继续秉持“妇女维权=社区维稳”的理念,探索多元化宣传途径,积极提供关爱帮扶,助力妇女维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