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共同构建文明和谐家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2 12: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鹏)3月21日,公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公明社区25小区和中央山对面片区等点位开展“行走公明”行动,深入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对照测评标准进行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着力解决薄弱环节,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公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一行首先来到25小区,仔细检查机动车停放、消防通道、道路、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及海报张贴等工作情况,针对路面破损、机动车乱停放、宣传海报乱张贴等现象,要求社区城品部门和物业公司做到联勤联动,加强巡查督导,对没有划线的地方尽快落到实处,想方设法应划尽划,实现城中村管理进一步精细化。同时多措并举,加强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文明守则,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随后,督导组来到中央山对面片区,现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据了解,该片区是公明社区烟火气息最浓厚的夜间经济带,商铺林立,顾客络绎不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难度较大。街道和社区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并联合商家一起协调,要求商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及周边交通秩序,同时社区组织城品、交安等力量,加强巡查和整改,共同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公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现在是文明城市创建关键期,街道上下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加强协调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对标对表,抓好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要对重点测评点位及周边环境开展“地毯式排查”,进行“清单式清理”,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无死角、全覆盖。要进一步立足长效,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引向纵深。同时,要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引导力度,提升群众文明意识,倡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