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开设“家庭阅读日”——父母赋能公开课系列课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2 12:55

系列课程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子茵 文/图)近日,光明区图书馆开拓性打造“家庭阅读日”——父母赋能公开课系列课程,活动分为3期开展,目前第一期课程已结束,第二期课程将于4月1日至2日进行,家长们可留意“光明区文化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报名参与。

本次活动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第一期课程邀请了实战派家庭教育资深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丽萍,以认知、沟通、情绪三大主题为核心,提出孩子个体能力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在于家长言传身教的力量。

陈丽萍提出,构建良好家庭关系的前提在于清楚认知目前的家庭教育焦点问题,不同城市区域的父母面临着不同的问题,但却有着共同的教育目标:孩子的高质量成长。有了清楚的认知,家长需要和孩子进行高效的沟通,而沟通的前提在于聆听。家长聆听,不仅要听到孩子的表述内容,更要由表及里,听到孩子的心理感受和事实,进而听到孩子背后的渴望与信念。

陈丽萍表示,清晰认知、有效沟通有利于良好家庭关系的建设,助力孩子的高质量成长。家长的情绪控制也同样重要,父母支持孩子成长发展,需要对抗的最大敌人并非电子产品或是作业考试,而是父母本身的情绪化反应。父母的情绪化反应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情绪、心理和认知,对孩子的成长有关键性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