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寮社区娃变身小画家 约“绘”童趣时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22 14:27

image.png

社区孩子在彩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晓茵 李烨/文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约“绘”童趣时光为主题的石膏彩绘DIY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青少年课外文化建设,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了三色原理、如何调色、如何稀释,以便孩子们创作出自己的梦想娃娃。现场,孩子们收到材料后,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像一个个“粉刷匠”,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开始DIY石膏娃娃彩绘。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在一个个石膏娃娃的脸上、胳膊上、肚子上、腿上涂抹上七彩的颜料,俨然一个个即兴创作的小画家。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创作,维尼熊、海绵宝宝、樱桃小丸子……一个个经典的卡通形象被孩子们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力。

观察一千次,不如绘一次;想象一万次,不如画一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到了快乐,也培养了孩子们的色彩感知能力,让他们的课余生活增添别样的乐趣。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