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举行2023年技能人才校企对接交流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3 15: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3月22日,光明区2023年技能人才校企对接交流会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举行。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光明区副区长王崇峰出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全国13市、32所职业院校,以及华星光电等63家辖区优质企业参加,现场达成34项校企、政校合作,达成输送技能人才合作意向2475人。

据悉,光明区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深入实施“人才高地计划”和“技能光明行动”,通过建设多样化培养载体、实施精准化引才工程、推行技工(职业)院校战略合作计划、建立院校合作储备库等举措,着力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符合世界一流科学城所需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会上,2所学校代表和2家企业代表分别作主题宣讲,介绍学校专业设置和人才输送、企业技能人才需求和培育等情况,进一步加深校企双方了解。

王崇峰表示,光明区企业正在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需要大量技能技术人才,为此特别推出了校企合作定向输送高技能人才补贴,希望各院校与光明区企业建立更多合作关系,源源不断输送人才。

据了解,光明区正在全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持续优化人才评价服务、出台人才高地政策、打造人才交流平台,致力于为人才提供优质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在光明发展壮大,促进人才在光明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次活动成果喜人。各院校与51家企业达成输送技能人才合作意向2475人,大大缓解了企业技能人才紧缺问题;华星光电、喜德盛等17家企业与广东省技师学院、深圳技师学院等学校签订32份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常态化对接合作机制;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签订校地共建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建立校地人才战略联盟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人才资源供求信息互享、构建人才交流协作网络等合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