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科大深圳医院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中心通过标准化认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3 15: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伍亿)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传来好消息,该院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中心近日通过国家标准化认证,成为深圳市首家集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中心、国家标准化心肺康复治疗师/护师培训基地、广东省心血管病防控中心三位一体的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中心。

据悉,此次评审由国家卫健委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的共同完成。

国科大深圳医院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中心在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上走出一条新路,即建立心康中心和遍布全区的50家社康中心的健康管理网络,由心康中心为患者精细化评估后进行个性化健康指导及开具运动处方、饮食处方、心理处方、睡眠处方、药物处方后,转接到患者的家庭签约全科医生,由全科医生进行后续跟踪、监测、随访;签约全科医生的群众有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运动指导、亚健康等需求也可以转诊到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中心评估、指导、康复。

据悉,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中心已搬迁到东院区门诊一楼,有500平方米场地,成为深圳市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中心之一,集心血管病预防、筛查、评估、诊疗、康复、保健等于一体。功能分区包括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门诊(心脏康复门诊),心脏安全与评估门诊,以及营养代谢评估与治疗诊室、心理评估与治疗诊室(双心门诊)、中医心肺康复室、体适能评估诊室(心肺运动测试、运动平板测试、六分钟步行测试等)、体外反搏中心、心血管与代谢性疾病运动大厅等场地,设备齐全,诊疗规范,能更好地为光明区居民提供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服务。

接下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将继续以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中心为平台,不断完善和优化心血管疾病防控体系,联合全科及各个专科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舒适的医疗保健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