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圳社区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23 15:56

image.png

工作人员现场清理乱停车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燕丰 李烨/文 甘永康/图)连日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组织“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城品综合整治队队员、网格员、物业等文明创建各线人员共同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公共空间利用率,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悉,随着辖区居民非机动车购买和使用数量日益增多,非机动车辆停车位供应量出现不足,且部分车辆在人行道、绿化带、居民小区等公共区域内存在长期无人使用、胡乱摆放、满身灰尘、破烂不堪等情况,非机动车的乱停放妨碍周边行人及车辆通行,“沉睡中”的僵尸车霸占了公共空间,严重影响文明城市整体形象。

为解决“停车难”民生问题,长圳社区始终坚持“供、管、疏”相结合的原则,针对“躺平式”非机动车辆持续发力,并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充分利用角落等公共空间,对辖区进行全覆盖划线。同时,巡查人员分片区开展非机动车文明劝导及整治行动,规整、随手扶上千辆非机动车。“唤醒沉睡中”的非机动车,为文明创建腾出空位,缓解停车位供需紧张问题,释放公共资源活力。截至目前,已排查废弃非机动车30处,暂扣僵尸单车共102辆,暂扣僵尸电动车18辆,新增机动车位2处,增设临时停车位4处,新增非机动车位划线21处,共计165个车位,并且针对停车位划线模糊处及时补充划线共计3处。

“之前找非机动车停车位有点费劲,城中村里面有些人图方便乱停车,现在好多了,每条巷道的电动车总是被整齐地摆放着,边边角角处也有停车位了,真让人舒心。”居住在长圳新村的居民对辖区的变化赞不绝口。

长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非机动车纳入常态化整治管控,加强日常巡查整治,统筹整合好各级各方力量,还路于民,还路畅通。奋力跑出扩宽车位空间“加速度”,构筑文明城市创建“强磁场”。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