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薯田埔社区开展暖心服务 托起社区居民“大幸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23 18: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钟婉莹)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委联合社康中心党支部、观象台党支部开展“党群同心圆”系列活动,提供暖心义诊、气象知识科普等精细化“小服务”,托起社区居民“大幸福”。

暖心义诊。

居民参与活动热情高涨,在“红色小分格”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参与活动。暖心义诊涵盖中医敷贴、针灸、体质辨识、养生指导、血糖及血压监测等项目。医生一边为居民科普健康知识,一边进行义诊,针对居民的问题,适时提出医学建议,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天文望远镜可以看到什么?”观象仪器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围观,近距离感受气象科技的进步。党员志愿者指导居民如何使用气象观测设备,同时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结合接下来的气候变化,深入浅出地讲解气象科学、常见气象灾害与防御等知识,有效提升居民防范气象灾害的能力。

据了解,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充分发挥“红色小分格”的制度优势,在日常走访巡查过程中,通过掌握各“红色小分格”内人口结构、收集居民的需求和困难,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接下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将持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工作模式,把群众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供更多元化、多层次的优质公共服务,努力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