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市渝北区领导带队到光明区交流探讨人大工作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4 21: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3月23日,重庆市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率队到光明区学习考察。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琨陪同考察。

考察团首先来到虹桥公园,醒目的“中国红”缠绕在青山绿水间,大家漫步在虹桥公园和大顶岭绿道,眺望光明城市风光,感受光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公园之区建设成果。在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考察团通过战略背景、城市纵览等内容,了解光明初印象;通过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光明人物、历史古迹、风土人情等内容,回顾光明历史,了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光明精神;通过光明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等核心内容,从城市、产业、生态、生活四个维度,了解光明城市建设与未来规划等。随后,考察团来到区公共服务平台,参观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之家、宣誓室、会议室,并观看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宣传片《人大代表在身边》和光明区一届人大工作回顾短片《凝心聚力促发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与监督、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等展开讨论。

张问伦表示,通过现场考察,了解了光明区已经发生和即将发生的巨大变化,感觉十分震撼。光明区人大常委会成立时间不长,但工作扎实、亮点突出,尤其在制度保障、规范化建设、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方面,令人印象深刻。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会把光明的宝贵经验带回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希望双方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