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田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4 21: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子强 方心怡 彭翠玲)近日,西田社区党委依托“木棉居”党群服务驿站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森林防火宣传画册,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居民介绍森林防火“十不要”:不携带火种进林区;不在林区吸烟;不在林区野炊、烧烤食物;不在林区内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以及认真讲解安全用火的基本知识和在林区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的方法。

“野火无情防为主,违章用火法必究”,爱护森林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需要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积极向亲属、邻居等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以及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弘扬森林防火的好人好事。一名小朋友在“零距离”接受森林防火宣传熏陶后踊跃表态道:“我要当好森林防火宣传员,不在野外随意用火,和我的小伙伴一起消灭森林的天敌。”

据悉,西田社区林地面积占社区总面积的70%以上,森林对净化空气、涵养水源及改善社区自然环境有重要意义。森林火灾是危害性的森林灾害之一,一旦发生将对辖区生态环境造成很大影响。为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屏障,西田社区将持续通过森林防火入课堂、走街串户发放宣传册等不同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让森林防火更加深入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