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人武部开展民兵集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7 12: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林妍)3月下旬,区人武部组织开展2023年光明区民兵应急连第一期集训。近日,光明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陈伟财到现场进行指导。他强调,要打牢基础能力、发挥组织能力、加强训练保障,确保在重大任务面前,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此次集训活动不仅采取集中封闭进行管理训练,而且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自学与互学相结合方法提升民兵训练效果,带训参谋和教练员严密组织实施训练,落实量化考核,做到每天严格落实训练项目,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训练重点围绕基础课目展开,穿插进行队列训练,着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支援力量,以训促建,抓好民兵支援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备战打仗根基。

训练期间,全体民兵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充分发扬了“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严肃紧张、行动一致。在指导员的指挥下,民兵们对照训练内容进行深研学习,团结协作,反复实践,充分展现民兵队伍的精神面貌和过硬作风。“这样的训练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耐力,更能磨炼我们的意志。我们将努力训练,不断增强自身的应急救援能力,为践行职责使命打下坚实基础。”民兵梁思婷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