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举行企业技术改造+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7 12:51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王翠平 文/图)近日,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区统计局、光明联通运营商在辖区6个街道开展企业技术改造+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活动,助力辖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企业宣讲光明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及技术改造补贴政策,开展(技改)统计业务培训,并悉心解答企业在技术改造项目纳统及申报过程中的相关疑问咨询。同时,邀请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做《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抓手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数字化助力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专题讲座,向企业管理人员普及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知识,发放调查问卷、转型成功经验案例等,提升企业技术改造及转型升级的意愿和积极性,助力工业投资稳增长促发展。

经统计,此次培训共覆盖辖区169家重点规上工业企业。通过在企业、工业互联网专家和政府之间搭建面对面沟通的桥梁,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受益,“专家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概念的讲解很生动,深入浅出,我听了很受用。”“因为我们自己已经有在部署一些数字化转型的项目,听到政府有补贴,我们感觉动力又更足了。”“数字化转型咨询诊断相当于政府出钱请专家给我们做免费体检,出诊疗方案,非常感谢。”

下一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从四个方面入手,持续巩固和深化活动成果。一是强化政策引领,加快出台光明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推动政策、资金向数字化转型的重点企业聚焦,有效降低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本。二是对规上工业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咨询诊断,出具诊断报告和解决方案,引导企业接续实施数字化转型。三是打造培育标杆示范。四是鼓励工业园区运营单位对园区进行智慧化改造,建设设施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服务智慧化的现代化工业园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