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全力推进“工业上楼”试点储备项目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27 14: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方圆 戴碧兰)近日,玉塘街道邀请光明区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及试点储备项目相关负责人召开“工业上楼”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会,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助力“工业上楼”试点储备项目建设。

会上,玉塘街道讲解了市、区关于“工业上楼”相关政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对“工业上楼”储备项目园区(企业)进行政策答疑解惑,并对储备项目投融资模式进行研究分析,听取了工商银行光明支行、农业银行光明支行、交通银行光明支行、招商银行光明支行4大金融机构关于“工业上楼”建设贷、经营贷等产品介绍,积极为项目建设争取最优资金支持。

据了解,工业是支撑深圳发展的“脊梁”,“工业上楼”有助于破解空间难题、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导入高端产业和先进产能,为制造业提供有力空间保障,实现产城融合。玉律东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作为玉塘街道首批“工业上楼”试点储备项目之一,位于深圳市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玉塘先进制造园区内,也是光明区“5+8”连片产业空间第二梯队,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0.9万平方米,划总建筑面积约152.8万平方米,建成后预计提供约72.5万平方米的高品质低租金的生产制造厂房面积。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产业必争”导向,紧扣“20+8”产业集群发展,依托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全力以赴推进“工业上楼”试点储备项目建设,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优质空间保障,加快建设光明科学城的产业配套区和深圳北部的制造业高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