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举办专题讲座分享法律实务处理技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9 17: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3月23日,由光明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广东伊索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深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实务”专题讲座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进一步加强光明区律师队伍建设,为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本次讲座由广东知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辉杰律师授课,他从我国及深圳土地制度历史沿革、深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实务两个方面入手,由浅入深、娓娓道来,与在场听众分享了土地制度概述、我国土地制度及深圳土地制度的演变,通过对深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相关政策的解读,着重介绍了深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类型以及在法律实务中的处理技巧。从简单的三方法律关系,到复杂的五方法律关系,借助法律关系的架构生动展示了不同历史遗留问题中的共性,便于参与讲座律师易于理解如何介入纠纷,寻找解决纠纷的思路。讲座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增进了与会人员对深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的理解,为法律行业工作人员今后进一步开展此项工作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