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七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助脐血移植患者回归正常生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9 17: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曾芸馨 王莹)中山七院血液内科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自2021年4月首次开展脐血干细胞移植至今,已开展脐血干细胞移植10例,据悉,这些脐血移植患者都逐渐回归了正常的生活。

梁先生是从海南慕名而来的白血病患者,也是中山七院第一例脐血移植患者。85公斤的大体重给脐血移植带来了强大的挑战,但移植组的医生并没有放弃,多次在各大脐血库反复检索,终于找到一份细胞数足够的脐血。现今移植已过2年,梁先生身体恢复很好,在家照顾孩子,闲时去附近学校跟高中生踢足球,享受温馨的家庭生活。另一名吴女士由于病情多变,是该院脐血移植过程最艰辛的患者,目前移植后1年半,吴女士早已脱离住院、回归家庭,闲暇时喜欢听音乐、看电影、逛公园。还有王女士脐血移植半年后走出家门,热心公益,在学校和小区做义工,前两天刚提交入党申请书,今年“三八”妇女节还参与了党支部组织活动,当上了主持人,尽显风采。

专家介绍,脐血移植为那些没有合适外周血干细胞供者的恶性血液病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中山七院血液内科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至今已成功完成10例脐血移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