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到区人民法院调研并开展座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30 16: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3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荣望带队到区人民法院调研并开展座谈,区人民法院院长袁银平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高荣望一行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区域、多元解纷中心、速裁审判区域、文化建设中心等场所,了解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诉讼服务、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银平介绍了区人民法院基本情况,从服务平安、法治、和谐光明建设,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报告了区人民法院挂牌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

高荣望表示,区人民法院成立时间虽短,但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平安光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发展和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荣望建议区人民法院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往“两个优化”和“两个互动”的方向发力。“两个优化”指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再上新台阶,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司法作为;优化法律公共服务,扩大服务供给,有效提升质效,满足群众法治需求。“两个互动”指加强同人大代表的互动,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参与课题调研等,让人大代表近距离体验和监督司法活动;加强同区人大常委会的互动,形成合力。区人大常委会将寓支持于监督中,共同努力建设法治政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光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