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各部门联动保护未成年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30 16: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3月29日下午,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福林率队考察深圳市在实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律法规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来到光明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实地考察。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王虎善,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中陪同考察。

在光明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考察组逐一参观家庭教育室、亲子赋能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心理测评室、宣告训诫室、模拟法庭等功能室,详细了解光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三步走”模式、司法社工培养、智慧未保云服务平台等情况。

据悉,光明区聚力打造未检品牌,推动成立全国首家党委领导的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委员会,协调联动15家职能部门和6个街道,确保未检工作有效推进;积极开展光明智慧未保云服务平台的研发使用,实现信息化支撑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培育专业司法社工队伍,实现未检业务专业化、规范化办理;严格落实全市未检工作要求,以能动履职推动“虎牙”专项行动在光明显威力、稳落实。

考察过程中,双方剖析了在办案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就如何加强与横向部门协作配合、高效完成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等方面进行探讨。考察组表示,光明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内容详实、功能丰富,集法治教育、成果展示于一体,为更好地推进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借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