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节外地车不限行高速免费通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30 16: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今年的清明假期为一天,正值周三,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深圳外地车限行规定,非工作日外地车不限行,清明节是节假日,故2023年4月5日外地车不限行。此外,高速免费节日分别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因此2023清明节高速免费通行。

据了解,4月5日当天,深圳市暂停“限外”措施,期间允许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在全市全时段通行。此次暂停限外措施针对对象为非深圳号牌小型载客汽车,所有载货汽车仍要遵守深圳市相关限行规定。

高速免费时段为4月5日0时至24时。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8座和9座小型客车不属于上述规定范围;8座及8座以上的载客汽车以及各类货车和客货两用车都不属于免费范围。需要注意的是,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