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汇科学城”光明区助力科创企业发展暨农行“千帆企航”专精特新企业辅导会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30 17: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3月28日下午,在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指导下,由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光明支行主办,深圳市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智汇科学城”光明区助力科创企业发展暨农行“千帆企航”专精特新企业辅导会成功举办。

image.png

活动特邀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解读相关政策,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光明支行介绍融资产品和服务体系。活动中,嘉宾与企业进行一对一的互动交流,集中了解企业诉求,切实化解企业困难,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

image.png

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相关工作人员解读科技金融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运用和享受政策。光明区科创局将从科技金融贷款贴息、贴保、担保融资、股权融资、债券、资产证券化六大方面实现对光明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同维度上的支持,有效解决企业融资的问题。

image.png

专精特新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引导和推动光明区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政策。活动特邀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专精特新企业政策培育专家对专精特新梯度培育政策和申报要求进行全面的解读。

image.png

农业银行深圳光明支行介绍了农行深圳分行的“千帆企航”科创专属服务品牌,通过“投、贷、债、服”四方面协同发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领域、跨界别的“融资+融智”服务。该行聚焦承担国家科技攻关任务的专精特新企业,以务实、高效、精准的举措加强对企业的培育,目前已为深圳超75%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超2500家重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科创企业贷款余额超900亿元,助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image.png

宣讲结束后,企业代表们就专精特新政策、资金、融资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现场一对一交流和答疑。光明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金融惠民利企的具体举措,本次活动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金融服务渠道,也为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搭建了平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