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开展急救护理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30 18: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麦肖兴 刘华乐)“掌握急救知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自救和挽救他人生命,我们急救前要先检查病人的心跳、呼吸、瞳孔,再根据病人的情况选择相应的急救方法。”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开展家庭急救护理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红色小分格”志愿队伍的急救护理知识与技能,守护好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开展急救护理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将围社康的医生,为在场的志愿者们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护理知识,并进行现场演示。为了检验学习成果,医生指导志愿者们上台实操,对不规范之处进行纠正,直到志愿者们真正掌握救助技能为止。志愿者小吴表示,“这次讲座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急救护理知识,以后遇到突发状况时,我们就能用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去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为‘红色小分格’志愿者们提供了一次实用性很强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应急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接下来,社区将会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急救护理知识讲座,不断扩大覆盖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建设平安将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