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圳社区探索基层治理“新招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31 14: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燕丰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组织三十余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人员、社区物业安保人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组员学习 共同进取”专项培训,集中“充电”赋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培训当天,长圳社区文明专员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展示区、五大功能室,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全面细致地解读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标准,并从多角度分析了创建工作中常遇到的扣分问题。随后,实践站文明专员带领文明创建队伍深入辖区进行实地考察,组员们通过走、看、听、学、想,吃透、弄懂各项标准及点位失分原因。同时,结合文明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痛点、堵点,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拿建议、想办法、谋策略。经过几番思想上的碰撞,组员们对基层治理工作有了“新招数”和“新灵感”。

接下来,长圳社区将充分发挥实践站文明创建队伍力量,织密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网格,形成更加精细化、精准化城中村市容市貌治理模式,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