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羌社区党员志愿者体验插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31 14: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廖志强 袁翠平 林南熙)3月30日,新羌社区党委与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党支部等联建共建,开展“校社联建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将党课搬到田间地头,组织党员及青少年志愿者体验农耕插秧。此次活动共计30余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及青年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二十四节气为主线讲解了节气与农业生产的关系,介绍水稻的生长周期、种植和收割时间,并示范插秧的方法和技巧。随后,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动手插秧,体验春种的乐趣,学习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

新羌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农业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许多地区的田地种植已经实现机械化,但各位党员志愿者亲手插秧,感受的是其背后的文化价值。“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插下的不仅是秧苗,更是秋天丰收的希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