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深圳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进光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03 15:31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深圳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光明专场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文 李立治/图)3月3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深圳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光明专场活动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举办。六名来自研究所、企业的宣讲员及党委代表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将奋斗心得化作生动的高质量发展故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新理念送到基层干部群众身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出席,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等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今年春节开工后,省委、市委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吹响奋进号角。光明区委区政府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召开2023年“锚定高质量 澎湃新动能”十大任务动员部署会,以只争朝夕、迅速行动的奋斗姿态,全面发力高质量发展。当前,光明区正锚定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目标,纵深推进“1+2+3+4”工作体系,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努力成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广东省政协常委、深圳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刚,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市国瓷永丰源瓷业有限公司花纸部副部长卢边芳,“中华技能大奖”称号获得者、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劳动模范、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电气部发电机检修工程师王建涛,光明区第二届人大代表、深圳市美思先端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安一硕,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振湘等分别作宣讲。六位主讲人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述行业高质量发展故事,为深圳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跑出加速度奉献经验、建言献策,为光明区广大领导干部带来一场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盛宴。

光明区现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最密集、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成果最丰硕、创新氛围最浓厚的地区之一。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在场的干部群众更生动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高质量发展战略动能,让光明区在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